2023年今晚澳门开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植置换靓家园

  “2粒纽扣电池就可以兑换1棵绿植!这样的方式既让有害垃圾得到了妥善处理,还能为家中多添一抹绿色,真是太好了!”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践行低碳环保理念。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开展了有害垃圾兑换小绿植活动。居民把家中的过期药品、废旧电池等有害垃圾带到现场兑换绿植。

  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拿宣传册,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就如何分辨各类垃圾、厨余垃圾与有害垃圾的投放要求,以及如何分辨和使用不同颜色垃圾桶等知识,分别对居民进行了讲解,并且针对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中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鼓励居民不断养成收集有害垃圾并正确投放的好习惯。

  有害垃圾置换绿植环节,居民纷纷拿出家里的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化妆品等有害垃圾前来兑换绿植,大家一边排队,一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登记,并根据送来的有害垃圾数量多少,领取一份或大或小的吊兰、绿萝或者多肉。大家相互之间热烈地交流着各自的收获。“以前我不知道过期化妆品是有害垃圾,都是随手扔到垃圾桶里,通过你们的宣传活动才知道过期的化妆品也是有害垃圾。”小区居民张阿姨边说边拿出几瓶过期了的化妆品,高兴地兑换着喜欢的绿植。 这个“变废为宝”的过程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到参与环境保护、践行低碳生活所带来的好处,有效的提高了他们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