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今晚澳门开

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牡丹切花保鲜技术取得新突破

  由洛阳市研发的牡丹切花保鲜技术,是指在牡丹花蕾期进行切花,切取部分经处理后进入冷库储藏,以推迟开花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储藏,根据客户需求,切花瓶插后还能新鲜如初,灿烂绽放。这一技术的应用,使洛阳市牡丹切花成功走进北京奥运会赛场,还曾亮相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目前,洛阳市牡丹鲜切花的年生产能力为20万枝,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而应用保鲜存储技术生产的鲜切花更少。2007年起,河南科技大学与神州牡丹园、洛阳春艳牡丹科技有限公司、洛阳牡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该技术用于牡丹鲜切花的生产。明年,神州牡丹园的300亩切花基地将首批见效,年供应牡丹(芍药)鲜切花可达100万枝。

  “十二五”期间,全市将新发展牡丹种植面积4万亩,年产牡丹切花400万枝。“生产量虽然大幅提高,但要扩大市场规模,实现产业化发展,需要该技术作支撑。”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洛阳市牡丹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国安教授说,下一步,洛阳市将努力使牡丹鲜切花的保鲜存储期达到一年,实现周年生产。(中国教育网)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