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今晚澳门开

极限存储!中车齐车集团自主研制的蓄冷式鲜花固定冷库大幅延长鲜花保鲜寿命

  10月10日,记者从中车齐车集团获悉,由该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蓄冷式鲜花固定冷库得到昆明云选公司客户的高度认可,保证了“十一”国庆假期鲜花的供应需求。蓄冷式鲜花固定冷库的使用,大幅延长了鲜花的保鲜寿命,标志着齐车集团在花卉储运领域装备拓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蓄冷式鲜花固定冷库是齐车集团冷链项目团队在鲜切花高品质存储领域的一次革命性尝试。鲜切花又称切花,是指从活体植物上采摘下来还未经过处理的花束。昆明云选公司原来使用的风冷式冷库最长能存储鲜花15天、瓶插期最多维持5天。

  为延长鲜花存储时间,齐车集团项目团队在结合前期鲜切花保鲜技术经验积累基础上,聚焦市场发展需求,将蓄冷技术拓展至鲜切花固定冷库场景。冷库结合了蓄冷技术释冷均匀、控湿保鲜、节能减排的优势和气调保鲜等多项创新性技术,经过近半个月的运用验证,能够最大程度延长鲜花保鲜程度,达到“极限存储”。据测算,把一束刚采摘下来的鲜花放进蓄冷式鲜花固定冷库里,最长能存储30余天,30天后鲜花再放进花瓶,整个瓶插期还能维持15天左右。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