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今晚澳门开

拒绝浪费食物!保鲜喷雾可延长蔬果3倍保鲜期

  新鲜蔬果从农场采摘以后一路到消费者手中,都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运输和储存,且有数周都会被存放在集装箱内。最终到达水果店或超市时,大部分水果往往都会因过熟或腐烂而被丢掉。这样的情形长期下来也导致严重的食物浪费问题。来自美国加州的Apeel Sciences就发明了一款食物保鲜喷雾,只要喷在蔬果表面就能让其保鲜期延长二至三倍的时间。

  据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全球蔬果浪费已造成2.6万亿美元的亏损。在美国,每年就有约三分之一的食物最后都会被浪费。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增加到97亿时也意味着减少粮食浪费是非常重要课题。过去很多商家都使用打蜡的方式来保护水果表面,但这也引发很多消费者对健康的顾虑。另外,亦有农场想到在蔬果未成熟时提前采收,但这也会影响水果的口感和味道。

  食物保鲜公司Apeel Sciences发明的这项新技术,是无色无味的天然保鲜剂,有助于蔬果保鲜。该保鲜剂的原理并不复杂,是由植物的茎或蔬果皮萃取而成的有机涂料,再加工制成粉末。使用时,只需将粉末混合一些水就能喷在采收的蔬果上。当喷雾变干以后就会在蔬果表面上形成保护层,不仅无毒无味,天然成分能够安心食用,更不会影响蔬果原本的口感。保护层能够锁住蔬果内部的水分,隔绝氧化,从而延缓食物变质速度。这样产品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认证。

  Apeel Sciences也已把这项技术运用在自家出售的牛油果上,其保质期也从正常的30天延长至50天。公司表示,保鲜喷雾可防止每年数百万的牛油果因腐烂而被当作垃圾处理。此外,浪费的减少也让其牛油果价格相较于其他牛油果价格来得更低廉。

  除了牛油果以外,Apeel Sciences也正极力尝试为其他20余种蔬果研发保鲜剂,提升品质和延长寿命。目前该喷雾仅售给零售商和供应商,未来公司也有计划将产品直接售卖给消费者。将来消费者可在一次性购买多囤一些蔬果,也不用担心它很快腐坏。

  peel Sciences是由微软创始人夫妇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款成立的。目前该公司合作伙伴包括美国最大的食品零售商Kroger(NYSE:KR)、德国最大超市公司Edeka以及丹麦最大零售集团Sailing Group。该近日也获得2.5亿美元融资,该融资是由新加坡财富基金GIC领投。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140元/公斤!“春天里的第一口鲜”大量上市,野生遍地捡!有人一天赚六七百

  3·15特辑丨飞天乳业深圳“经销商”自爆破产,厂家也自称受害者,300余位消费者预付羊奶款去哪了?

  未来人类 S6 游戏本开售:Ultra 7-155H、RTX4060/70,9999 元起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