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今晚澳门开

【文明风景线】前进街道:有害垃圾换绿植 垃圾分类我助力

  为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前进街道孟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有害垃圾换绿植 垃圾分类我助力”环保宣传活动。

  参加活动的居民带着家中的过期化妆品、药品、废旧电池等物品,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居民们将积攒的废旧垃圾有序投放到回收箱中,社区工作人员一边为居民兑换绿植,一边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并鼓励大家养成正确处理有害垃圾好习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活动准备的100余盆绿植仅1个多小时就全部兑换完毕。本次活动,共回收过期药品30余盒、废电池80余节、过期化妆品10瓶及其它有害垃圾30余件。

  “没想到过期药品、废旧电池还能换绿植,在兑换礼品同时,还能为环保出一份力,真是太好了!”手捧绿植的李阿姨十分高兴。

  下一步,孟家社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活动,通过激励引导的方式,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垃圾分类重要意义,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与居民携手共建绿色和谐社区。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