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今晚澳门开

老中医最爱的8种花好看“健康养人”抓紧养起来吧

  俗话说人养花花旺人,花草不仅可以带来美丽,还能改变空气质量,带来健康,比如下面这八种,很多人都喜欢,没养过的,可以试一试。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我国,有很多品种,它的花瓣紧密排列,有的像刀片一样直立,有的柔软下垂,形成各式各样的轮廓,从红色,粉色,黄色到绿色都有,可谓是丰富多彩,成为了室内家具比较常见的一种观赏花,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在古代,菊花还被象征隐士,代表的是吉祥健康长寿。部分品种的菊花还可以泡茶喝,可以清肝明目,是一个非常好的养生茶。

  金银花是忍冬科忍冬属的一种藤本植物。金银花的花朵具有非常独特的美感和芳香,是春末夏初常见的一道风景。它花朵通常成对生长,呈管状,花冠长约1-2厘米。它们的颜色变化独特,初开时为白色,随着花朵的成熟,颜色会逐渐转变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这种颜色的变化不仅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

  花瓣质地柔软,边缘略呈波状,花冠管内藏有雄蕊和花柱,它们微微伸出花管,增添了几分娇俏。

  金银花的香气清新宜人,淡淡的花香在空气中弥漫,给人一种清凉舒适的感觉。金银花不仅美丽,还常被用于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的功效。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金银花也常常象征着吉祥和纯洁。

  桂花不仅具备很高的欣赏价值,在风水学中,同样具备很强的意义,普遍认为,在家里养一棵桂花树,出门会遇到贵人,因此,它代表的是吉祥招财镇灾。桂花的花朵香气浓郁,优雅而不失芬芳,盛开时花香能香飘十里,沁人心脾,使人豁然开朗。另外,香气还可以净化空气,杀灭病菌,提高空气质量,深受老中医的喜爱。

  非洲紫罗兰又名非洲堇,是国际上比较著名的观赏花,花朵如众星捧月般被簇拥在叶片的正中央,有深粉,浅粉,或紫色或白色,温馨而浪漫,点缀在桌面和窗台最为恰当。它对空气的净化效果理想,尤其是可以抑制病杀死病菌,防止葡萄糖球菌肺炎球菌结核杆菌的繁殖,使人少得病。

  文竹是一棵亭亭玉立的绿植,适合点缀在桌面,能营造出一种书香之气,并给人一种静谧之感,具备了很高的欣赏价值。文竹虽然不是竹子,却很有竹子的神韵,在民间流行一句话,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家里养一棵跟竹子有关的植物,也是代表了吉祥好运。文竹不能散发出,特别强烈的气味,但是这种自然的味道,却可以沙灭病菌。

  很少有人能发现仙人掌的美,但是仙人掌却是那种越养越上瘾的植物,除了被称为是懒人花卉之外,还可以营造出一种简约时尚的风格,比如搭配芦荟,仙人球或者量天尺种植在一起,极具艺术感。仙人掌还被称为是健康花,全天都能守护人体的健康,比如在白天可以吸收废气甲醛,夜晚会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就像一盆夜间氧吧一样。

  养一盆君子兰的好处非常多,它的叶片表面有粘液,可以吸附灰尘和烟尘,让空气变得清新好闻,此外,君子兰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多种有毒气体,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有研究表明,经常看见美丽的东西,可以令人心情愉悦,豁然开朗,并且带来健康,而君子兰的外形高雅迷人,极富观赏性,最适合养在室内。

  佛手也叫佛手柑,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观果盆景,最典型的欣赏价值是它的果实就像手指一样,根根分明,纤细优美,无比形象。果实极富观赏性,还可以散发出阵阵的果香味,令空气清新,使人豁然开朗,提神醒脑,驱赶病菌细菌,使人差时刻维持一积极向上的状态,工作和学习效率都倍增。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